澎湖住宿推薦十大人氣住宿 | 海量真實客戶點評

澎湖住宿推薦十大人氣住宿 | 海量真實客戶點評

民宿からのお知らせ

澎湖旅遊住宿邀請民宿經營成功者的經驗分享

澎湖住宿推薦

以宜蘭為例

民宿經營成功者的經驗分享

澎湖發展觀光旅遊搶吸外國客、也搶「留(宿)」台灣本地遊客,但是偏偏境內星級飯店僅有1家,合法民宿也不過20間。更慘的是距離台灣本灣本島有距離,很多來客上門卻不「宿」,想讓觀光旅遊業火火熱熱起來不容易,因此今天早上縣府交通旅遊處邀請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分享他的發展經驗,為全縣有興趣的澎湖旅遊住宿業者提供精進方向的參考。
澎湖住宿推薦提點在場者,要把民宿經營的概念從以前的旅遊住宿所需抽離,變成是當前慢活、漫遊休閒之所需才是開疆闢土的王道。宜蘭旅宿業者也曾有過雪隧焦慮症。從台北101到宜蘭礁溪不過短短40分鐘,雪隧要開通前,大家也都擔憂遊客以後只到宜蘭旅遊卻不住宿,但事實是現在的宜蘭民宿業者從當年的200多家,到現在已經有1000多家。
澎湖旅遊住宿會有這樣的演變,從一個5星級飯店的改變說起。他們把宜蘭特有的鴨賞食材做成了櫻桃鴨。有人跟進在住宿的軟體服務中,引介了宜蘭特有的歌仔戲曲「落地掃」文化。還有人抓住了宜蘭特產的三星蔥,由重要經營幹部帶頭去種蔥,再領著客人一起洗蔥、共同學做蔥油餅。有業者所處區位或硬體競爭力略遜,卻從加強軟體出發,專攻也專供親子旅遊服務。賺大人錢不如賺小孩子錢的概念經營民宿,,替所有入住的小朋友貼心準備了各式各樣、可供幼童試駕的名貴超跑,這些超跑集結在車庫,色彩繽紛、任由孩童選開,就連住房外也備有小客人的專屬停車位,這讓父母感覺甜到了心坎裡。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