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住宿推薦十大人氣住宿 | 海量真實客戶點評

澎湖住宿推薦十大人氣住宿 | 海量真實客戶點評

民宿からのお知らせ

澎湖旅遊住宿的業者分享創業的辛酸史,以及創業的動機

創業的辛酸史

開民宿的動機

澎湖旅遊住宿的民宿老闆說,以前只有兩個人,但要管理兩間民宿,十幾個房間,有的顧客打電話預約,有的FB粉專登記,也有的使用線上訂房平台。只要一個房間被訂走了,就要記得去其他平台關房,以免重複預訂,他們時常忙到焦頭爛額,光靠著記憶力在管理房間。後來開始使用旅宿管理系統PMS,只要躺在床上翹二郎腿,就可以一鍵搞清楚哪個時段、哪個房間有預約了,付錢了嗎?還要再付多少?有沒有折扣等。他們總是自嘆從前太傻了,現在有更多時間能暢遊這美麗的土地。
儘管目前政府公布的澎湖住宿推薦合法民宿多達2,500多家,然而仍有許多非經合法立案的民宿。民宿業者反映,這也是因為執照申請真的很困難。一名民宿業者私下透露,以中部地區為例,目前大約有上百家民宿,光是台中就有2、30家,然而大約只有14家是合法取得執照。最近剛榮獲評鑑為優良民宿,民宿的女主人指著牆上的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說:「就是這張執照,等了3年。」

澎湖旅遊住宿老闆更分享以前某次旅遊,到了民宿後,女主人熱情的向我們介紹她引以為榮的家,帶我們走進她的後院,在那裡我們第一次嚐到特別的無花果,吃了之後無論多酸的東西都真的變成甜的,簡直讓三個城市小孩大開眼界。晚上我們回到民宿,阿姨詢問我們隔天要不要吃他女兒做喜歡的那家傳統中式早餐店的包子,問我們幾點起床他在那之前買回來比較不會冷掉。就像媽媽每天晚上問我們隔天要吃什麼早餐一樣,那包子果然又香又多汁,從此那家早餐店也成為每到宜蘭光顧的店。在那之後,幾乎每次出遊都選擇住民宿,無論房間多高級多有特色,卻沒有像那一次那樣印象深刻。從那之後開業民宿成為我的一個人生目標與夢想。

Best service

Best service

04